搜尋此網誌

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
簡介RDP(Remote Desktop Protocol)-遠端桌面協定

RDP(Remote Desktop Protocol) Wiki :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81%A0%E7%AB%AF%E6%A1%8C%E9%9D%A2%E5%8D%94%E5%AE%9A

RDP可譯為 Remote Desktop Protocol或Remote Display Protocol,兩者涵義相同,此協定簡單的說就是「微軟遠端桌面服務」。此協定可分為Server及Client兩部份。此外,XP 擔任 RDP Server 預設只能有一個 Client 登入,如果需要多人同時登入需要安裝其他的軟體(WinConnect XP)。Windows 2003 Server 可提供多人同時登入,連線的數量根據購買的連線版權。

以下取自Wiki內容:

使用者(用戶端或稱「本機電腦」)連上提供微軟終端機服務的電腦(伺服器端或稱「遠端電腦」)。大部份的Windows都有用戶端所需軟件。其他作業系統也有這些用戶端軟件,例如LinuxFreeBSDMac OS X。伺服端電腦方面,則聽取送到TCP 3389埠的資料。

與遠端桌面協定相容的用戶端可在多種作業系統上執行,許多Linux系統上甚至將RDP用戶端功能列為核心功能之一。此外,使用者也不一定要有寬頻網路才能連上他們的遠端電腦桌面,RDP即使在56K撥接網路下,都還可以提供每秒更新五到六個畫面的效果。

相較於VNC(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) :
藉由網路,可傳送鍵盤與滑鼠的動作及即時的螢幕畫面。VNC與作業系統無關,因此可跨平台使用,例如可用Windows連線到某Linux的電腦,反之亦同。甚至在沒有安裝用戶端程式的電腦中,只要有支援JAVA瀏覽器,也可使用。

VNC Wiki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k/VN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